台灣山間廢棄40年 天使教堂

TVBS 56台看板人物/2022-04-17


各位觀眾朋友,歡迎今天跟我們一起來到新竹峨眉十二寮,看過剛剛before跟after影片,您是不是也覺得非常神奇呢?

事實上是60年前,有一位來自美國的馬覺民神父,在我背後這個地方蓋了一個很美麗的西班牙風格的教堂,

但是80年代這裡大量的人口流失,於是那個教堂變成廢墟,從那時候開始荒廢了超過30年。


今天我們的看板人物劉淙漢何麗梅夫妻是誰,他們竟然能夠起死回生。這對夫妻是用獨資,使得2022年天使教堂重新誕生,就好像從墳墓廢墟裏面復活走出來,一樣他們有耐心。花10年的時間整理這個地方的產權在花了3年,所以到目前為止超過13年,修復了整個教堂。


重點不是他們有這個財力,而是這對夫妻都有那樣渴望的心等待的耐力和堅信的意志。

天使夫妻吸引了更多更多的天使加入,把不可能變成可能,讓今天這個時候,我們臺灣可以見證到一個復活的奇蹟。